首 頁 產品發表 關於我們 聯絡洽詢

   
 
Quantum-ion
   環境塗層技術
納米銀汽車共振技術
負離子物理儀器
設備節能省電工程
專業服務
工程除臭
光觸媒
殺菌
脫臭、防霉
負離子
何謂負離子
放電方式
認識臭氧
黑盒子原理分析
室內空氣污染物
有關室內污染源
室內空氣品質控制
技術的肯定
image
專業報導
image
甲醛的危害
關於我們
產品發表
研發理念
連絡洽詢
 
認識臭氧

臭氧為一無毒、無色而有青草鮮味之氣體,因其比氧氣(O2)多含有一初生態氧原子(O)故其有極強活潑性(氧化性),當其遇到細菌、霉菌或有毒化學物質及臭味時均能立即產生氧化反應,而達殺菌、去霉除臭及解毒的功用。故以人工高壓放電所產生的臭氧在10~15秒內即氧化還原為氧氣,故對生態平衡不影響。地球上也因臭氧的存在而能抑止病菌、霉菌的異常繁殖,而保障生物的健康生存。

臭氧(O3)形成是因空氣中氧分子(O2)受太陽光中紫外線照射而分裂為氧原子(O),並與氧分子結合而形成。或則因閃電高電能瞬間產生。臭氧在自然界中分佈除大氧表層大量分佈以隔絕輻射線;有害光線及有毒物質入侵而傷害地球上生物外,大部份分佈在森林及海邊,而人煙稠密的都市中幾乎沒有臭氧的存在,因都市空氣受紫外線照射所生臭氧立即與混濁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立即氧化而消失,不敷使用。

臭氧因具一種淡淡的草腥味(山林中清新空氣的味道及海邊清新空氣的味道),或許有少數人對這種草腥味不習慣,但使用兩、三日後就會適應。臭氧雖不受溫度的影響,但高溫時臭氧味濃度要比低溫時較為稀薄。

臭氧是地球上一切生物所必須的物質,生物端賴吸收氧以供應所須的能量,人體所發生的大小疾病,缺氧是主要因素之一。大家都有過這樣的感覺,當雷雨過後,空氣總是特別的新鮮,其中主要原因─是空氣中的灰塵被雨水沖淨了;另一則是大氣中產生了臭氧的緣故。臭氧是一種淡藍色帶有鮮草味的氣體,有極強的氧化力。稀薄的臭氧不但沒有臭味,反而會給人一種清新舒暢的感覺。總而言之;臭氧一實為自然界給我們的最大恩物,我們不僅不能濫行破壞它的存在或以恢復天空的臭氧層為滿足,更應進一步深入瞭解鮮臭氧;善用臭氧,如此才可使青山常在;綠水長流,人類歷史得綿沿萬世。

臭氧是由三個氧原子結合,其中第三個原子不斷釋出,而使許多有機物發生化學反應,具有以下功能:★分解有害氣體淨化空氣:如分解二手煙及工廠、汽車所排放之廢氣。

臭氧對有毒氣體的分解反應:
一氧化碳:CO+O3→CO2+O2
甲苯:C6H5CH3×6O3→4H2O+7CO2
乙醇:C2H5OH+2O3→3H2O+2CO2
丙酮:3CH3COCH3+8O3→9H2O+9CO2
臭氧一來說,是混合在空氣中的稀薄氣體,由於分解速度快,所以不能儲藏(但液體臭氧則另當另論)

 
 

富崴高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1  台南市永康區南工街311巷77號 
電話:06-2014187 行動電話:0988870369 Line ID:7119220 WeChat微信:F098887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