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產品發表 關於我們 聯絡洽詢

   
 
Quantum-ion
   環境塗層技術
納米銀汽車共振技術
負離子物理儀器
設備節能省電工程
專業服務
工程除臭
光觸媒
殺菌
脫臭、防霉
負離子
何謂負離子
放電方式
認識臭氧
黑盒子原理分析
室內空氣污染物
有關室內污染源
室內空氣品質控制
技術的肯定
image
專業報導
image
甲醛的危害
關於我們
產品發表
研發理念
連絡洽詢
 
工程除臭            請參考: FU-WEI熱常態電漿靜電集塵淨化器

一般廠房會發生油臭味大概可能有下列2點……

1. 密敝空間,因為化學臭油氣分子粒子不易分解進而產生NOx 、SOx 、CO、HCs、 PM, 致癌的PAHs,濃度往往超過工業暴露水準;…故不容易隨風飄揚, 進而無機空氣污染物(SO2, NOx)進到室內後不易分解去除。

2.回收物長期卡油再經過氧化作用導致發生化學變化產生霉味臭氣…聞久精神不濟,頭昏腦脹,…進而產生苯氣體及甲醛有機化合毒物

危險性

苯與二甲苯
苯有骨髓毒性,含氯會造成肝腎傷害,太陽高溫照射後釋出的HCs,讓人神智昏沈,有礙腦細胞發育。由於苯的揮發性大,暴露於空氣中很容易擴散。人和動物吸入或皮膚接觸大量苯進入體內,會引起急性和慢性苯中毒。有研究報告表明,引起苯中毒的部分原因是由於在體內苯生成了苯酚。

苯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麻痹作用,引起急性中毒。重者會出現頭痛、噁心、嘔吐、神志模糊、知覺喪失、昏迷、抽搐等,嚴重者會因為中樞系統麻痹而死亡。少量苯也能使人產生睡意、頭昏、心率加快、頭痛、顫抖、意識混亂、神志不清等現象。攝入含苯過多的食物會導致嘔吐、胃痛、頭昏、失眠、抽搐、心率加快等癥狀,甚至死亡。吸入20000ppm的苯蒸氣5-10分鐘便會有致命危險。

長期接觸苯會對血液造成極大傷害,引起慢性中毒。引起神經衰弱綜合征。苯可以損害骨髓,使紅血球、白細胞、血小板數量減少,並使染色體畸變,從而導致白血病,甚至出現再生障礙性貧血。苯可以導致大量出血,從而抑制免疫系統的功用,使疾病有機可乘。有研究報告指出,苯在體內的潛伏期可長達12-15年。

婦女吸入過量苯後,會導致月經不調達數月,卵巢會縮小。對胎兒發育和對男性生殖力的影響尚未明了。孕期動物吸入苯後,會導致幼體的重量不足、骨骼延遲發育、骨髓損害。對皮膚、粘膜有刺激作用。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已經確認為致癌物。

二甲苯的液體及蒸汽易燃。進入消化道可導致中樞神經系統抑制,症狀包括興奮,隨後頭痛、眩暈、睏倦和噁心,嚴重者導致失去知覺、昏迷,並由於呼吸中斷而致死。可能造成肝、腎損傷。吸入時可能造成呼吸困難等和吞入類似的後果,及化學性肺炎和肺水腫、黏膜損傷、血液異常。二甲苯蒸汽對眼部有刺激,會造成暫時性的表面傷害。長時間或重複性接觸或吸入使皮膚脫脂,可造成皮膚乾裂或刺激、呼吸困難、混亂、眩暈、恐懼、失憶、頭痛、顫抖、虛弱、厭食、噁心、耳鳴、暴躁、口渴、肝功能減弱、腎損傷、貧血症、骨髓的增生但非損害。此物質曾造成動物的繁殖損害和致命性結果。

甲醛危險性

甲醛的還原性很強,很容易被氧氣等試劑氧化為甲酸,普通的甲醛中就含有ppm含量的甲酸。也可以被還原為甲醇。自身聚合生成三聚甲醛和多聚甲醛。

甲醛對皮膚及黏膜有刺激性作用,接觸過甲醛的皮膚可能出現過敏現象,嚴重者甚至會導致肝炎、肺炎及腎臟損害。

請參考: FU-WEI熱常態電漿靜電集塵淨化器

 

 
 

富崴高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1  台南市永康區南工街311巷77號 
電話:06-2014187 行動電話:0988870369 Line ID:7119220 WeChat微信:F0988870369